OGN系列 FAQ

OGN-007 炽烈符文
Q: 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暴怒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A: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符文是否可以提前横置操作?
A: 可以。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014 霹天雳地
Q: 为什么这张法术用了“我”来进行指代?
A: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应该使用“此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如果打出这张牌实际支付的费用为4法力或更低,是否可以被“蔑视”无效化?
A: 不可以,卡牌在检查费用的时候总是以原本卡面左上角的费用为准。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这张牌的费用被降低后,是否可以被“卡莎,蜕变者”的技能打出?
A: 不可以,卡牌在检查费用的时候总是以原本卡面左上角的费用为准。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21 太阳圆盘
Q: 我可以在打出太阳圆盘的回合视为打出了一张牌,从而触发他的鼓舞技能吗?
A: 可以的。即使法术和技能的鼓舞通常需要“另一张”牌,太阳圆盘的主动技能并不是太阳圆盘。在其他回合,你需要打出另一张牌从而激活鼓舞。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024 虚空索敌
Q: 我打出的【虚空索敌】的目标离开战场(如【闪现】等效果),我是否可以抽牌?
A: 可以的。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虛空索敌】被无效化后,我是否可以抽牌?
A: 不可以。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在对方已打出【坚毅不倒】的情况下,我打出【虚空索敌】,我是否可以抽牌?
A: 可以。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025 暴怒冲动
Q:
1:当我使用暴怒冲动时,翻开对手牌库顶是一张蔑视,而此时蔑视选择不到对手的法术,这张牌还能打出吗?
2:如果我无法打出此牌,它会被回收吗?
A:
1:不,你不可以。
2:不会,会被放逐。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26 颂雷者 布林希尔
Q: 对手打出了颂雷者,我能否在颂雷者技能创造的结算链中使用反应卡牌?
A: 是的,你可以在颂雷者的技能结算前打出反应卡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对手打出了颂雷者,我能否在颂雷者技能结算后,打出指示物单位?
A: 是的,指示物不是卡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27 德莱厄斯,崔法利
Q: 这张牌本身作为第二张牌被打出时,是否可以触发效果?
A: 可以,根据规则595.4.a,可以触发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如果我将德莱厄斯,崔法利作为我本回合中打出的第二张牌,他是否会变为活跃状态并 +2 战力?
A: 会的。这样的触发式技能在行动发生后立刻检测触发条件,在这时德莱厄斯已经在场上了。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如果我将德莱厄斯作为第三张牌打出,他是否会变为活跃状态并 +2 战力?如果我在打出他之后又打出一张卡牌呢?
A: 都不会。如果你打出本回合第二张卡牌时“德莱厄斯 崔法利”不在场上,他的技能就不会在该回合中触发。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029 星落
Q: 星落这种完全由结算式触发构成的法术,当它们被打出时,游戏会怎样运行?
A: 星落均为效果完全由结算式触发构成的法术。其效果可表述如下(以艾卡西亚暴雨为例):
不执行任何动作(这部分先加入结算链)。然后进行 2 次:对 1 名单位造成 3 点伤害(这部分在前一部分结算后触发加入结算链)。
当你将该法术加入结算链时,在任何结算式触发被处理前,其他玩家可进行反应。若无人对该法术反应,则其被结算(可激活鼓舞,此法术视为已打出)并放置 2 个触发式技能至结算链——你为每个触发式技能选择目标,并按你选择的任意顺序将它们全部置入结算链。
- 风之障壁无法无效化触发式技能,因此在法术结算后,风之障壁无法将触发式技能作为目标。
- 若你在星落结算前使用风之障壁无效化它,则其不满足“鼓舞”要求——该法术被无效化,故不视作被打出。
- 若你在星落结算前对其使用倒转神通,你获得其控制权并将[结算式触发]加入结算链(由你选择目标)。你无法在星落结算且触发式技能已加入结算链后使用倒转神通,因为倒转神通不能以技能为目标。
- 若战场上唯一单位拥有[法盾 2],且你尝试结算星落时仅有 1 枚符文,则你无法为任何结算式触发选择目标,触发技能不会加入结算链。法术仍视为结算完成且计入鼓舞,但不会造成伤害。若你有 2 枚符文且战场仅有一名带[法盾 2]的单位,你必须在前一个触发技能触发时选择它(回收 2 枚符文),剩余触发技能则不会置入结算链。
- 这些触发式技能的来源依然是法术,所以当它们摧毁一个单位时,不朽凤凰的技能可以在废牌堆中被触发。它们也能对虚空之门上的单位造成额外伤害.

OGN-030 金克丝,爆破狂人
Q: 敌方的搜魔人典狱长位于战场上,我方打出金克斯-爆破狂人并支付了急速的额外费用,金克斯-爆破狂人会活跃入场吗?
A: 是的,急速提供的活跃入场不属于“变为”活跃。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34 泰达米尔,凛冽凶蛮
Q: 这张牌通过技能获得的分数是否可以作为玩家获得胜利的最后一分?
A: 可以,技能得分能够使玩家获得最后一分并取得游戏胜利。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为什么这张牌的表述是“你获得的分数+1”,而不是英文卡牌中“you score 1 point”的直接翻译?
A: 这里的表述是指“你这局游戏内已获得的总分数”+1,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你获得1分”的表述造成这次征服总共只能获得1分的歧义。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在现开赛中,我方使用魅惑妖术将对方的一个战力为1的随从移动至开放战场,此时开启法术对决,对方让过焦点。此时我方打出驭风而行,移动我方泰达米尔-凛冽凶蛮进入前面提到的战场,此时发生战斗。
1:此时谁是进攻方?
2:若防守方也能从此次控制战场的行动中得分,战斗结算后,我方获得几分?
A: 在泰达米尔-凛冽凶蛮进入战场后,之前已经引起战场争夺的一方(此情境下指:战力为1的随从一方),即成为进攻方。此时尚无任何玩家掌控战场。
若泰达米尔-凛冽凶蛮(此情境下为防守方)赢得战斗,则其玩家将通过征服获得1分(即夺取战场控制权)。
由于泰达米尔-凛冽凶蛮的技能描述为:
“当我以攻击者身份进行征服后,若你对敌方单位造成5点及以上过量伤害,则你获得1分。”
泰达米尔-凛冽凶蛮本次并非进攻方,故无法获得额外分数。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当两个泰达米尔-凌冽凶蛮征服战场时,是否能够因为泰达米尔的效果额外获得2分(共3分)?
A: 是的,可以。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37 不朽凤凰
Q: 如果玩家使用暗刃摧毁了自己的不朽凤凰,这只不朽凤凰的技能会触发吗?
A: 是的,这只不朽凤凰在被法术摧毁时已在废牌堆,不朽凤凰的技能会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如何界定“使用法术摧毁一名单位”?显然“暗刃”满足这种定义,那么直接造成伤害的法术算不算?让单位来造成伤害的法术呢?又或是以其他方式摧毁单位的法术呢?
A: “当你使用法术摧毁一名单位时”在一个你控制的法术结算后立刻触发,只要你满足以下一点:
- 该法术直接指示你摧毁一名单位,且该单位在此效果结算时被放进了废牌堆。
- 该法术指示你对一名单位造成伤害,且该单位在此法术结算后对应的清理步骤中被放进了废牌堆。
- 另一名玩家控制的法术指示你摧毁一名单位,即使该法术写明由你执行,也不算作是你摧毁单位(例如,另一名玩家打出的“清理门户”)。
- 你控制的法术指示另一名玩家摧毁了一名单位。(例如你打出的“清理门户”让对手摧毁了单位,但你因为没有单位而无法摧毁任何单位。)
- 你打出了“决斗”这类法术,让一名单位对另一名单位造成了致命伤害。
- 你使用法术在一名单位上标记了伤害,但该单位之后才在回合中被摧毁,即使该伤害后来因任何原因变成了致命伤害,也不算作你使用法术摧毁单位。
- 你使用法术直接或间接降低了一名单位的战力,让其受到的伤害变成致命伤害。例如:
- ‘敲’诈:降低一个已经受到伤害的单位的战力,导致该伤害变为致命伤害。
- 魅惑妖术:把一名受到伤害的单位从“崔法利兵营”移走,从而间接降低其战力,导致其身上已有的伤害变为致命伤害。
- 责退:将“李青,不怒自威”送回其拥有者的手牌,移除了同一战场上某名单位的增益,从而间接降低其战力,导致其身上已有的伤害变为致命伤害。
- 你使用法术导致一名单位被摧毁,但摧毁方式不在上述两种方式当中,或是该单位被摧毁的时机并不发生在该法术的结算过程中或结算完成时。
- 你执行了上述任意操作,但该单位实际上并没有被摧毁。
Q: 若不朽凤凰是那个被摧毁的单位,他是否能回到场上?比如我能使用暗刃摧毁我的不朽凤凰并立刻将其重新打出?
A: 可以,此类触发会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判定,此时不朽凤凰已经在废牌堆中。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042 翠意符文
Q: 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专注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A: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43 魅惑妖术
Q: 这张牌是否可以让敌方单位在战场间移动?
A: 可以,法术和技能造成的移动不同于标准移动(单位进入休眠状态,在战场和基地间移动),因此不受标准移动的规则限制。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玩家使用魅惑让一名敌方单位进入了战场,此时如果发生了战斗,使用魅惑的玩家是进攻方吗?
A: 不是,使用魅惑的玩家是防守方。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卑鄙之喉的巢穴中的单位,可以被魅惑妖术移动到基地吗?
A: 不可以,卑鄙之喉的巢穴会使所有移动都无法将基地选为目的地。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45 蔑视
Q: 如果打出这张牌实际支付的费用为4法力或更低,是否可以被“蔑视”无效化?
A: 不可以,卡牌在检查费用的时候总是以原本卡面左上角的费用为准。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A:
- 不,你不可以。
- 不会,会被放逐。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55 驭水者
Q: 我方两个驭水者防守的战场被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由于亚索-迷途怅惘的技能摧毁了一个驭水者,此时存活的驭水者战力是4吗?
A: 4战力,被动技能的效果会在条件满足时立即生效。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58 训练有素
Q: 玩家在打出食肉蛇藤时,使用了训练有素,食肉蛇藤的技能在结算时是以8战力对敌方单位造成伤害吗?
A: 是。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食肉蛇藤的技能选中的单位因某个效果被移除出战场,食肉蛇藤是否还会与该单位相互造成伤害?
A: 不会。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060 远见面具
Q: 我方两个单位防守的战场被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由于亚索-迷途怅惘的技能摧毁了一个单位,此时存活的单位战力会因为远见面具+1吗?
A: 不,不会。远见面具的效果将在“当我防守时”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66 阿狸,嫣然狐媚
Q: 阿狸-嫣然狐媚据守时,敌方反应阿狸-嫣然狐媚的技能并摧毁了阿狸-嫣然狐媚,玩家是否可以通过阿狸-嫣然狐媚的技能得分?
A: 可以。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68 凯特琳,守望者
Q: 如果这张牌和处于免伤状态下的“凯隐,巨镰奔扬”一同进攻敌方控制的战场,此时敌方应该如何分配伤害,这张牌是否会因为凯隐的免伤效果而无法受到伤害?
A: 不会,敌方在分配给“凯隐,巨镰奔扬”足够的致命伤害(等于或超过该单位战力的非零伤害)之后,可以将其余的伤害分配给“凯特琳,守望者”。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玩家战场中的凯特琳-守望者对另一个战场中的慎-均衡守中使用技能造成3点伤害,慎-均衡守中会被摧毁吗?
A: 会,由于此时没有战斗,慎-均衡守中不是防守方,坚守2不生效。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70 搜魔人典狱长
Q: 敌方的搜魔人典狱长位于战场上,我方打出金克斯-爆破狂人并支付了急速的额外费用,金克斯-爆破狂人会活跃入场吗?
A: 是的,急速提供的活跃入场不属于“变为”活跃。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76 亚索,迷途怅惘
Q: 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玩家两只阿狸-天真绮梦防守的战场,玩家可以选择使用罡风将亚索-迷途怅惘放回敌方手牌吗?
A: 可以,但罡风需要在两只阿狸-天真绮梦的技能结算后打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我方两个驭水者防守的战场被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由于亚索-迷途怅惘的技能摧毁了一个驭水者,此时存活的驭水者战力是4吗?
A: 4战力,被动技能的效果会在条件满足时立即生效。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我方两个单位防守的战场被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由于亚索-迷途怅惘的技能摧毁了一个单位,此时存活的单位战力会因为远见面具+1吗?
A: 不,不会。远见面具的效果将在“当我防守时”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77 中娅沙漏
Q: 当一个带有临时瞬息关键词的单位被摧毁时,使用中娅沙漏代替摧毁。
1:该单位的瞬息关键词还在吗?
2:该单位在回合开始时,因瞬息的关键词被摧毁时,中娅沙漏发动,召回的单位何时被再次摧毁?
A:
1:是的,瞬息的关键词会保持。
2:该单位的瞬息关键词会在下个回合正常发动并摧毁这个单位。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同一场战斗伤害分配中多个单位被摧毁,【中娅沙漏】会替代哪个单位被摧毁?
A: 多个单位同时被摧毁时,由【中娅沙漏】的控制者自选被替代摧毁的单位。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当我场上有两个中娅沙漏位于基地时,我的两个单位同时被摧毁,我可以将两个单位分别作为沙漏保护的目标吗?
A: 是的,可以。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玩家的基地中存在装备中娅沙漏,下一次有单位被摧毁时,中娅沙漏的技能会强制触发吗?
A: 是的,会强制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中娅沙漏】作为待命牌被翻开后,能否被反应?
A: 【中娅沙漏】作为常驻牌,其打出行为无法被反应。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战场A的【中娅沙漏】可以替代战场B中即将被摧毁的单位吗?
A: 可以。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艾卡西亚暴雨】是否可以再次摧毁【中娅沙漏】替代摧毁的单位?
A: 是的,玩家如果多次选择了同一个目标且伤害足够,这个单位会再次被【艾卡西亚暴雨】摧毁。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被【中娅沙漏】替代摧毁的单位是否保留其增益与战力加减状态?
A: 保留。【中娅沙漏】替代了单位的摧毁,单位本身没有被摧毁过。所以上述全部保留。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079 蕾欧娜,献身者
Q: 我方战场上两个驭水者,同时被眩晕的情况下,对面蕾欧娜-献身者进攻此处战场,此时我方打出驭风而行移动其中一个驭水者,此时我的战场上驭水者战力为多少?
A: 驭水者此时为 1 战力。
持续性被动效果带来的战力变化会持续生效,依然遵循“先加后减”的原则。
在这个情况中,驭水者初始战力为 2,在蕾欧娜刚进入战场时受到 -8 战力影响变为 1 战力。随后我方通过驭风而行激活了驭水者的被动技能,此时它的基础战力为 2,先计算驭水者的被动技能 +2 战力,再计算蕾欧娜的被动技能 -8 战力,最终战力为 1。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80 倒转神通
Q: 对方使用时间扭曲,我方使用倒转神通并选择时间扭曲,时间扭曲会如何结算呢?
A: 那么你将控制这个法术——如果它能成功结算,它带来的额外回合自然也属于你。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89 灵光符文
Q: 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洞察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A: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94 精灵召唤
Q: 精灵召唤,从待命形式打出时,衍生物是否只能打出到待命的战场?
A: 是的。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95 “敲”诈
Q: 当我对一名战力为0的单位使用“敲”诈时,他的战力会变为1吗?
A: 不会,他仍是一个战力为0的单位,“敲”诈会对0战力的单位造成战力-0的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097 爆裂球果仙灵
Q: 玩家打出在战场待命的爆裂球果仙灵时,可以选择另一个战场的单位作为爆裂球果仙灵的技能目标吗?
A: 不行,待命牌的影响范围和目标选取必须与其待命的战场相关。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03 拉文布鲁姆学生
Q: 拉文布鲁姆学生的技能会在法术结算后再触发吗?
A: 是的,拉文布鲁姆学生的触发式技能会在法术结算后立即被添加到结算链。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05 星芒凝汇
Q: 【星芒凝汇】是怎么结算的?
A: 在使用时,需要同时选择至多两个单位作为目标,双方选手在【星芒凝汇】结算前可以打出反应。结算完【星芒凝汇】后,2个 单位在同一个清理时点被同时摧毁。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107 斥候标兵 艾娃
Q: 为什么这张牌的文本中缺少了英文卡牌中“here”的含义?
A: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应该添加“在此处”,表示需要将待命牌打出至这张牌所处的位置。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我可以用艾娃的技能让卡牌进入待命状态吗?
A: 不能,它只会让你从手牌中打出带有[待命]关键字的卡牌。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112 卡莎,蜕变者
Q: 这张牌的费用被降低后,是否可以被“卡莎,蜕变者”的技能打出?
A: 不可以,卡牌在检查费用的时候总是以原本卡面左上角的费用为准。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13 玛尔扎哈,狂热信徒
Q: 这张牌是否可以在活跃状态下横置并摧毁自身来激活技能?
A: 可以,这张牌的技能费用为“摧毁一个友方单位或装备”以及“横置”,这两个费用是可以按任意顺序进行支付的。处于活跃状态时,这张牌是可以满足支付这两个费用的,因此可以激活技能。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当玛尔扎哈-狂热信徒选择摧毁自己时,他的主动技能是如何激活的?
A: 一旦你声明:“我发动此技能。”并开始选择目标及支付费用。即使该技能的来源已离开原先的合法区域,游戏仍会继续执行必要的行动,直至该技能加入/开启结算链。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15 光明未来
Q: 所以当某位玩家打出光明未来时究竟会发生什么?
A: 先从当前的回合玩家开始——通常是“光明未来”法术的控制者。该玩家查看自己牌堆顶部的五张牌,从中放逐一张,并将剩余的四张回收。随后,其他玩家按照回合顺序各自进行同样的流程。每名玩家都可以看到前一位玩家所选的卡牌。然后,从回合顺序中的下一位玩家开始,这些玩家需要将自己选择的卡牌作为“待处理效果”放置到结算链上,当前回合玩家的效果排在最后。
之后,“光明未来”完成结算,各玩家按照先前将卡牌放置在结算链的顺序,完成“将待处理效果加入结算链”的流程,无视法力费用,但仍要支付符能费用。玩家必须支付强制额外费用(比如“冷血贵族”的费用),也可以选择支付可选额外费用(如[急速])。
添加的单位或装备会立即结算,这个过程可能导致其他效果(比如打出时的效果)作为“待处理效果”加入到结算链的顶部。出于任何原因而无法打出的卡牌,则会保持被放逐状态。
此流程完成后,以此方式成功打出的所有单位或装备都会留在场上,而以此方式添加的法术,则会按照先前放置到结算链上的顺序,留在结算链上。(这可能会导致没有“迅捷”或“反应”关键词的法术被添加到结算链上的其他效果之后。这个情况通常很少出现,但即使出现也并不会影响游戏。)随后,照常完成结算链的结算。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116 千尾监视者
Q: 我有一名 1 战力单位在崔法利兵营,以及一名 1 战力单位在基地中,对方打出千尾监视者:
1:此时我在崔法利兵营中的单位是多少战力?
2:在对手结算千尾监视者之后,我将基地中的单位移动至崔法利兵营,它是多少战力?
A: 遵照“先加后减”原则处理。
1:1 战力。这个单位本身的战力为 1,先计算崔法利兵营的增加效果变为 2 战力,再计算千尾监视者的降低效果变为 1 战力。
2:2 战力。这个单位在基地中的战力为 1,然后受到千尾监视者的影响降低了 0 战力(不得低于 1),之后千尾的效果“锁定”在了降低 0 战力。在它进入崔法利兵营后,它先受到崔法利兵营的增加效果影响变为 2 战力,再受到千尾监视者的降低 0 战力效果影响变为 2 战力。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18 残响之魂
Q: 其他单位和残响之魂一起被摧毁时呢,比如被一个超高伤害的法术比如过载能量摧毁?
A: 不会。“残响之魂”的技能会因为它自己被摧毁而触发吗?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如果“每回合首次”的时间点出现两个或更多单位被摧毁,会发生什么?“残响之魂”的技能会触发多次吗?
A: 只会触发一次。如果某个技能的触发条件是“首次”发生某事,而该条件同时多次得到满足,则你需要从中选择一次,作为“首次”。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119 阿狸,天真绮梦
Q: 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玩家两只阿狸-天真绮梦防守的战场,玩家可以选择使用罡风将亚索-迷途怅惘放回敌方手牌吗?
A: 可以,但罡风需要在两只阿狸-天真绮梦的技能结算后打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21 提莫,军事家
Q: 玩家英雄区域的提莫-军事家或者提莫-斥候,可以以待命方式放置到战场吗?
A: 是的,可以。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提莫,军事家要选择多少个敌方单位作为目标?什么时候选择?
A: 提莫,军事家只会选择一个目标,即一个敌方单位。选择时机为:在提莫的触发式技能被放入结算链时。该技能的伤害数值会根据你展示出带[待命]卡牌的数量而变化。这与之前的规则有所不同。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哪些卡能使提莫计数?余火修士可以吗?诺克萨斯破坏者呢?
A: 提莫的技能只计算拥有[待命]关键词的卡牌——而不包括仅在文本中提到[待命],但本身并没有该关键词的卡牌。“余火修士”和“诺克萨斯破坏者”并不具有[待命]关键词。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122 时间扭曲
Q: 在 BO3 比赛中,游戏时间到了,当前回合玩家使用时间扭曲的时候,他/她的下一个回合是否计算在额外 5 个回合之中?
A: 是的,在 5 回合之中。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在 BO3 比赛中,游戏时间到了,在额外回合的第 5 个回合玩家使用了时间扭曲,请问他/她能否再重新开启一个回合?
A: 不能,玩家使用的时间扭曲将不能产生任何效果,因为游戏在本回合结束后将彻底完结。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对方使用时间扭曲,我方使用倒转神通并选择时间扭曲,时间扭曲会如何结算呢?
A: 那么你将控制这个法术——如果它能成功结算,它带来的额外回合自然也属于你。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26 摧破符文
Q: 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力量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A: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28 决斗
Q: 这张牌是否可以抵挡法术“猛龙摆尾”或“决斗”效果中让两名单位相互以自身战力给对方造成的伤害?
A: 不可以,这类法术效果中造成伤害的主体是这两名单位,而不是法术本身造成的伤害,因此这张牌不能抵挡这类法术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32 大副
Q: 玩家将大副打出到一个战场,由于罡风的效果大副返回了手牌,大副的技能触发吗?
A: 触发,大副的技能已经进入结算链。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当我打出【大副】时,场上只存在对手的【奇亚娜,所向披靡】,我是否必须选择将【奇亚娜,所向披靡】活跃,并在选择时支付法盾费用?
A: 是的。 来源:北京站赛后FAQ

OGN-133 剑刃飓风
Q: 为什么这张牌要在文本的最后加一句“不分敌我”?
A: 是的,这句话不是必要的,并且作为提示文本应该加上括号。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39 云丛的希思莉亚
Q: 玩家基地中,存在没有增益的云丛的希思莉亚,此时玩家打出野爪萨满,玩家可以先触发云丛的希思莉亚的技能,从而触发野爪萨满的技能吗?
A: 是的,你可以。消耗增益不是目标选择。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43 海盗避风港
Q: 我方单位在唤醒阶段变为活跃状态,会因为海盗避风港的技能而战力+1吗?
A: 是的,会。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45 坚毅不倒
Q: 这张牌是否可以抵挡法术“猛龙摆尾”或“决斗”效果中让两名单位相互以自身战力给对方造成的伤害?
A: 不可以,这类法术效果中造成伤害的主体是这两名单位,而不是法术本身造成的伤害,因此这张牌不能抵挡这类法术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47 野爪萨满
Q: 玩家基地中,存在没有增益的云丛的希思莉亚,此时玩家打出野爪萨满,玩家可以先触发云丛的希思莉亚的技能,从而触发野爪萨满的技能吗?
A: 是的,你可以。消耗增益不是目标选择。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49 食肉蛇藤
Q: 玩家在打出食肉蛇藤时,使用了训练有素,食肉蛇藤的技能在结算时是以8战力对敌方单位造成伤害吗?
A: 是。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50 海妖猎手
Q: 为什么这张牌使用了“当你打出我时”这样的触发式技能表述?
A: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应该使用“打出我时”,表示后续文本是打出过程中需要做出的选择。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56 暗中破坏
Q: 玩家使用暗中破坏,发现敌方手牌中没有非单位卡牌,玩家在这张暗中破坏结算后,还可以使用第二张暗中破坏吗?
A: 是的,你可以。在对方玩家展示之后,他的手牌会再次变为私密信息。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58 沃利贝尔,雄浑巨力
Q: 【沃利贝尔,雄浑巨力】不在战场时,其技能能否被触发?
A: 不能。 来源:北京站赛后FAQ
Q: 我方【沃利贝尔,雄浑巨力】在战场A时,对手将3个单位一起移动至战场B,我方抽几张牌?
A: 一张。 来源:北京站赛后FAQ
Q: 我方【沃利贝尔,雄浑巨力】在战场A时,对手将3个单位分别移动至战场B,我方抽几张牌?
A: 三张。 来源:北京站赛后FAQ

OGN-159 沃里克,追猎者
Q: 如果这张牌在进攻时被对手的法术摧毁,“摧毁此处所有已受伤的敌方单位”的效果还能触发吗?
A: 不可以,这张牌的效果中限定了“此处”,效果的结算和单位所处的状态存在联系。“沃里克,追猎者”在被摧毁后已经进入废牌堆,因此效果在结算时并不满足“此处“的要求,因此无法执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60 闪耀极光
Q: 为什么这张牌的表述是“在你的回合即将结束时”?
A: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的表述应该是“在你的回合结束时”,与其他拥有类似文本的卡牌一致。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在回合结束时发动闪耀极光效果,如果展示到主牌堆最后一张都没有一名单位,此时是结束闪耀极光效果并回收已展示的牌,还是触发燃尽并将废牌堆回收回主牌堆并继续执行效果?
A: 不,你不会触发燃尽。若要触发燃尽,必须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 你的主牌库为空。
2. 你被要求抽/展示/查看主牌堆顶部一张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玩家在自己的回合结束时,通过闪耀极光的技能翻出了亡花掠食者,并选择将亡花掠食者打到敌方控制的战场,此时会发生战斗吗?
A: 是的,会发生战斗。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61 亡花掠食者
Q: 玩家在自己的回合结束时,通过闪耀极光的技能翻出了亡花掠食者,并选择将亡花掠食者打到敌方控制的战场,此时会发生战斗吗?
A: 是的,会发生战斗。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66 混沌符文
Q: 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不和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A: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69 罡风
Q: 玩家将大副打出到一个战场,由于罡风的效果大副返回了手牌,大副的技能触发吗?
A: 触发,大副的技能已经进入结算链。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亚索-迷途怅惘进攻玩家两只阿狸-天真绮梦防守的战场,玩家可以选择使用罡风将亚索-迷途怅惘放回敌方手牌吗?
A: 可以,但罡风需要在两只阿狸-天真绮梦的技能结算后打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我方叨叨魄罗移动到A战场时,隐秘追踪者触发技能,对手反应罡风吹走叨叨魄罗,隐秘追踪者那还能移动吗?
A: 不能。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71 叨叨魄罗
Q: 我方叨叨魄罗移动到A战场时,隐秘追踪者触发技能,对手反应罡风吹走叨叨魄罗,隐秘追踪者那还能移动吗?
A: 不能。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73 驭风而行
Q: 我方战场上两个驭水者,同时被眩晕的情况下,对面蕾欧娜-献身者进攻此处战场,此时我方打出驭风而行移动其中一个驭水者,此时我的战场上驭水者战力为多少?
A: 驭水者此时为 1 战力。
持续性被动效果带来的战力变化会持续生效,依然遵循“先加后减”的原则。
在这个情况中,驭水者初始战力为 2,在蕾欧娜刚进入战场时受到 -8 战力影响变为 1 战力。随后我方通过驭风而行激活了驭水者的被动技能,此时它的基础战力为 2,先计算驭水者的被动技能 +2 战力,再计算蕾欧娜的被动技能 -8 战力,最终战力为 1。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77 隐秘追踪者
Q: 我方叨叨魄罗移动到A战场时,隐秘追踪者触发技能,对手反应罡风吹走叨叨魄罗,隐秘追踪者那还能移动吗?
A: 不能。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79 折戟再战
Q: 折戟再战/清理门户我和对手谁先摧毁装备/单位?
A: 回合玩家先行,只要没有特殊说明,卡牌中效果的执行顺序(若涉及)均为回合玩家先行,然后其他玩家按照回合顺序依次进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81 奇妙行囊
Q: “奇妙行囊”能让哪些牌返回到我的手牌?
A: “奇妙行囊”可以选择一件友方装备、一名友方单位,或者一张布置在战场上的待命牌。它不能将带有[待命]关键词的卡牌从其他任意区域(如玩家的废牌堆)返回手牌。为了让这一点更加清晰明确,它将得到小幅勘误:“[待命]卡牌”改为“正面朝下的卡牌”。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这是不是说,它可以让我牌堆里的卡牌返回手牌?那些牌也是正面朝下……
A: 不可以。(想得倒挺美。)“正面朝下的卡牌”始终指的是正面朝下放置在战场上的[待命]卡牌,除非某张卡牌的文本另有说明。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185 旅行商人
Q: 如果这张牌在移动时被对手的法术摧毁,弃牌和抽牌的效果还能触发吗?
A: 可以,弃牌和抽牌的效果在“旅行商人”移动时已经被触发,并且这些效果的结算与“旅行商人”自身所处的状态并没有关系,因此即使被摧毁后仍然可以正常结算。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旅行商人移动到存在敌方单位的战场时,旅行商人的技能会在战斗开始前触发并结算吗?
A: 是的。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89 凯隐,巨镰奔扬
Q: 如果这张牌和处于免伤状态下的“凯隐,巨镰奔扬”一同进攻敌方控制的战场,此时敌方应该如何分配伤害,这张牌是否会因为凯隐的免伤效果而无法受到伤害?
A: 不会,敌方在分配给“凯隐,巨镰奔扬”足够的致命伤害(等于或超过该单位战力的非零伤害)之后,可以将其余的伤害分配给“凯特琳,守望者”。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90 克格莫,腐蚀巨口
Q: “克格莫”的[绝念]技能造成的伤害,是在战斗伤害被移除之前还是之后结算?
A: 之后。“克格莫 腐蚀巨口”的[绝念]技能为:“对我所处战场上的所有单位各造成 4 点伤害。”根据修订后的规则,所有单位身上的伤害都会在“克格莫”的[绝念]效果结算前被移除。不过,这也意味着在[绝念]结算后,幸存的单位在战斗后仍带有 4 点伤害标记,你可以使用法术或后续战斗进行补刀。这与之前的规则有所不同。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193 厄运小姐
Q: 玩家将厄运小姐-海盗打出到一个开放的战场,会发生法术对决吗?
A: 可以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194 魔腾,惊魂夜
Q: 魔腾的技能如何运作?这是一个触发式技能吗?我能在“展示”他时使用吗,还是说只能在“查看”他的时候?
A: 这次勘误会明确此技能不是触发式技能,并使用“放逐区”作为其暂存区域。此外,勘误还会明确“展示”和“查看”都会生效。
你因某个效果查看或展示主牌堆顶部的卡牌时,就会启动这个流程。我们就以“卡牌骗术”为例。你打出“卡牌骗术”时,查看牌堆顶部的三张牌。其中有一张是“魔腾”。此时,你可以选择是否将他放逐。如果你选择将他放逐,就会立刻开始从放逐区将其打出的流程,把他作为“待处理效果”加入结算链。接着,你继续结算“卡牌骗术”。此时原本的三张牌只剩两张,你会选择其中一张加入手牌,并将另一张回收。随后,由于“卡牌骗术”结算完毕,你可以完成把“魔腾”从放逐区域加入结算链的步骤,支付[A](即任意类型的 1 点符能)而不是他的基础费用。与其他单位相同,他会立即结算并以休眠状态进场。如果你因某些原因无法打出他,他将继续留在放逐区域。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如果我展示了多个魔腾,我是否能打出多张?例如我用“卡牌骗术”查看到3张魔腾?
A: 是的,你可以以这种方式一次打出多张“魔腾”。如果作为效果结算前提的卡牌已不存在,剩余指令将被忽略。所以说,如果你用“卡牌骗术”展示卡牌时看到了三张“魔腾”,并选择将这三张“魔腾”全部放逐并打出——你将不会把任何卡牌加入手牌,也不会回收任何卡牌。不过,你会获得三个“魔腾”。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如果“光明未来”结算时,一个或多个玩家选择从他们查看的卡牌中放逐魔腾,会发生什么?
A: 每名玩家按回合顺序依次查看自己牌堆顶部的五张牌时,可以选择在用“光明未来”放逐一张卡牌之前,先行放逐一张或多张“魔腾”。以这种方式放逐的“魔腾”会先于该玩家用“光明未来”选择的卡牌作为待处理效果加入结算链。他们会在“光明未来”的整个结算过程中保持待处理状态,然后在合适的时机完全进入结算链,且会立即结算(因为“魔腾”是单位)。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那么“闪耀极光”呢?如果我展示到魔腾,我是否能打出他并继续翻牌?
A: 不行。“闪耀极光”在展示到魔腾时会立即停止。此时你可以选择是否放逐魔腾:
- 如果你放逐他,你可以支付 [A] 打出魔腾。
- 如果你不放逐,你可以改为使用“闪耀极光”的技能免费打出魔腾。(这样更划算,但决定权在你)

OGN-197 提莫,斥候
Q: 玩家英雄区域的提莫-军事家或者提莫-斥候,可以以待命方式放置到战场吗?
A: 是的,可以。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03 据为己有
Q: 被据为己有的单位进入废牌堆时,是进入其拥有者的废牌堆吗?
A: 是的,物归原主。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09 清理门户
Q: 折戟再战/清理门户我和对手谁先摧毁装备/单位?
A: 回合玩家先行,只要没有特殊说明,卡牌中效果的执行顺序(若涉及)均为回合玩家先行,然后其他玩家按照回合顺序依次进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场上只有一方有单位,是否可以打出【清理门户】?若双方都没有单位呢?
A: 可以。【清理门户】不做目标选择,故双方是否有单位不影响这张牌的打出。即使场上没有单位,也可以打出【清理门户】。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213 暗刃
Q: 如果玩家使用暗刃摧毁了自己的不朽凤凰,这只不朽凤凰的技能会触发吗?
A: 是的,这只不朽凤凰在被法术摧毁时已在废牌堆,不朽凤凰的技能会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沃利贝尔-震怒天声进攻战场时,被敌方通过暗刃摧毁,沃利贝尔-震怒天声的技能还能造成伤害吗?
A: 不会,由于无法读取沃利贝尔-震怒天声的“此处”信息,技能结算时无法执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玩家打出暗刃后,由于敌方使用闪现而失去了暗刃的目标,敌方会抽两张牌吗?
A: 不会。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暗刃】的目标如果不处于战场或已被摧毁,应如何处理?
A: 停止结算(这里是无法执行,依然视为打出哦),不会摧毁或抽牌。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暗刃】的目标如果被【中娅沙漏】沙漏替代摧毁,目标单位控制者是否还可以抽牌?
A: 可以。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214 序理符文
Q: 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团结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A: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27 烈阳徽记
Q: 烈阳徽记会召回任何地方的单位吗?
A: 不会,只会召回包含在这场平局中的单位。它将收到细微的勘误以明确这一点。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所以烈阳徽记能做什么?
A: 当你是进攻方,并且战斗因为双方均有单位留下从而以平局告终时,烈阳徽记具有一个对战斗的替换效果。适用于以下情况:
1)你是进攻方;
2)战斗因双方都有单位存活而以平局结束。
通常来说,这种情况会让你的单位被召回,防守方保留战场控制。但“烈阳徽记”会改为召回该战场上的所有单位,让战场变为空置、无人争夺的状态。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232 菲奥娜,所向披靡
Q: 对方场上存在战力为4的菲奥娜-所向披靡。我打出一张法术选择其为目标,对方反应给菲奥娜增加战力,变成强力单位获得法盾。此时我需要支付法盾费用吗?
A: 不需要,选择目标时已经为法术支付过费用,所以菲奥娜虽然获得法盾,但是对已经支付完费用的法术无效。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33 宏伟战略
Q: 如果玩家使用了“宏伟战略”法术,是否可以触发这张战场牌的效果进行抽牌?
A: 不可以,“宏伟战略”法术影响所有友方单位,并未对这张战场上的单位进行选择,所以不能触发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35 卡尔玛,圣灵之媒
Q: “卡尔玛”会因为回收符文而触发吗?
A: 不会,当《符文战场》卡牌文本提到“卡牌”时,仅表示主牌堆卡牌。“卡尔玛”的提示文本已经反映了这一点。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卡尔玛”的技能会因为将卡牌回收到其他玩家的主牌堆而触发吗(比如通过“暗中破坏”)?
A: 不会,更新后的规则会明确说明,无论卡牌文本指示由谁来执行回收,玩家始终只能回收自己的卡牌。为反映这一点,“卡尔玛”将得到勘误。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241 慎,均衡守中
Q: 玩家战场中的凯特琳-守望者对另一个战场中的慎-均衡守中使用技能造成3点伤害,慎-均衡守中会被摧毁吗?
A: 会,由于此时没有战斗,慎-均衡守中不是防守方,坚守2不生效。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玩家控制的战场进入战斗后,玩家可以把慎-均衡守中打出到该战场吗?
A: 可以,战场被对手进攻时,玩家维持对战场的控制。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42 海兽钓钩
Q: 如果我用类似“来路不明的武器”的效果,阻止了我为“海兽钓钩”选择的友方单位被摧毁,会发生什么?
A: “海兽钓钩”会摧毁一个单位,然后查询“被摧毁单位”的信息。如果你阻止了该单位被摧毁,那么就不存在“被摧毁单位”,导致“海兽钓钩”无法评估其战力。结果就是查询“被摧毁单位”的战力时返回了无效数据,所以你无法打出任何单位。如果该单位在“海兽钓钩”的技能结算前就被摧毁,结果也是一样。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244 圣裁之刻
Q: 这张牌的“回收其余卡牌”在执行时,具体需要回收哪些?
A: 需要回收其余的单位、装备、符文和手牌(不包括处于待命的卡牌),这里不应该使用“其余卡牌”的表述,效果文本中的“卡牌”应该是“主牌堆卡牌”的缩写,因此这里正确的表述是“回收其余单位、装备、符文和手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47 卡莎·虚空之女
Q: 卡莎·虚空之女技能可以支付法术选择法盾目标所需的额外费用吗?
A: 是的,可以。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48 艾卡西亚暴雨
Q: 艾卡西亚暴雨这种完全由结算式触发构成的法术,当它们被打出时,游戏会怎样运行?
A: 艾卡西亚暴雨均为效果完全由结算式触发构成的法术。其效果可表述如下(以艾卡西亚暴雨为例):
不执行任何动作(这部分先加入结算链)。然后进行 6 次:对 1 名单位造成 2 点伤害(这部分在前一部分结算后触发加入结算链)。
当你将该法术加入结算链时,在任何结算式触发被处理前,其他玩家可进行反应。若无人对该法术反应,则其被结算(可激活鼓舞,此法术视为已打出)并放置 6 个触发式技能至结算链——你为每个触发式技能选择目标,并按你选择的任意顺序将它们全部置入结算链。
- 风之障壁无法无效化触发式技能,因此在法术结算后,风之障壁无法将触发式技能作为目标。
- 若你在艾卡西亚暴雨结算前使用风之障壁无效化它,则其不满足鼓舞要求——该法术被无效化,故不视作被打出。
- 若你在艾卡西亚暴雨结算前对其使用倒转神通,你获得其控制权并将[结算式触发]加入结算链(由你选择目标)。你无法在艾卡西亚暴雨结算且触发式技能已加入结算链后使用倒转神通,因为倒转神通不能以技能为目标。
- 若战场上唯一单位拥有 [法盾 2],且你尝试结算艾卡西亚暴雨时仅有 1 枚符文,则你无法为任何结算式触发选择目标,触发技能不会加入结算链。法术仍视为结算完成且计入鼓舞,但不会造成伤害。若你有 4 枚符文且战场仅有一名带 [法盾 2] 的单位,你必须在前两个触发技能触发时选择它(回收 2 枚符文然后再回收 2 枚),剩余触发技能则不会置入结算链。
- 这些触发式技能的来源依然是法术,所以当它们摧毁一个单位时,不朽凤凰的技能可以在废牌堆中被触发。它们也能对虚空之门上的单位造成额外伤害.

OGN-249 不灭狂雷
Q: 如果我将卡面战力为4的单位打出至“崔法利兵营”这个战场上,是否可以触发“不灭狂雷”传奇牌的效果?
A: 可以,在该单位被打出至“崔法利兵营”时就已经由于战场的效果变为[强力]单位,因此能够触发“不灭狂雷”的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51 金克丝·暴走萝莉
Q: 在我的回合开始阶段,我有3张手牌,我的金克丝·暴走萝莉的技能还会触发吗?
A: 会的,暴走萝莉的技能触发条件是“在你的回合开始阶段”是触发条件,“如果你的手牌不足2张”则不是触发条件而是在技能效果结算时进行判断。
例如:
当金克丝方玩家持有3张手牌时,回合开始,触发金克丝传奇技能进入结算链,此时玩家自己反应并打出2张闪现并结算。此时金克丝传奇技能还未结算而其手牌仅余1张,当金克丝传奇技能结算时,由于手牌数不足2,可以正常结算效果多抽1张牌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58 猛龙摆尾
Q: 这张牌是否可以抵挡法术“猛龙摆尾”或“决斗”效果中让两名单位相互以自身战力给对方造成的伤害?
A: 不可以,这类法术效果中造成伤害的主体是这两名单位,而不是法术本身造成的伤害,因此这张牌不能抵挡这类法术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61 蕾欧娜·曙光女神
Q: 一个已经被眩晕的单位,再次被指定为眩晕目标时,【蕾欧娜·曙光女神】的技能是否可以再次给予友方单位增益?
A: 不可以。已经被眩晕的单位不可以再被眩晕。 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281 圣化之墓
Q: 这张卡牌只能让我选择为选定英雄的“那张”卡牌返回英雄区域吗?如果是同一张卡牌的另一张副本呢?
A: 你可以让同一张卡牌的另一张副本返回英雄区域。“圣化之墓”规定的是“你的选定英雄”,但实际上,你在大多数情况下并不能证明废牌堆里的某张卡牌就是你最初选择的那张。例如,你的选定英雄可能已经被打出、退回手牌、再被弃掉;你无法向对手证明“它不是同一张卡牌的另一张副本”。因此,根据更新后的规则,只要是你指定为选定英雄的卡牌,其所有副本都可互换使用。 来源:核心规则 FAQ
Q: 那如果是同一个英雄标签的不同卡牌呢?比如,如果我最初选择的英雄是“金克丝 反抗者”,那是否能取回“金克丝 爆破狂人”?毕竟,我的选定英雄是“金克丝”嘛。
A: 不能,你只能取回与游戏开始时所选卡牌的全名完全一致的卡牌。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292 幻梦之树
Q: 如果玩家使用了“宏伟战略”法术,是否可以触发这张战场牌的效果进行抽牌?
A: 不可以,“宏伟战略”法术影响所有友方单位,并未对这张战场上的单位进行选择,所以不能触发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幻梦之树】的技能会在其中的友方单位被自己的法术进行目标选择时触发吗?如果该法术被无效化了,技能还会被影响吗?
A: 【幻梦之树】的技能会在其中的友方单位被自己的法术进行目标选择时触发并添加至结算链,即使该法术被无效化也不会影响【幻梦之树】技能的结算。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冥想】的额外可选费用是否可以触发【幻梦之树】的效果
A: 选择休眠幻梦之树中的友方单位是【冥想】的额外可选费用,不是目标选择,不会触发幻梦之树的技能,不抽牌。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清理门户】是否可以触发【幻梦之树】的效果
A: 无论哪方使用【清理门户】,都不会触发幻梦之树的技能,因为【清理门户】没有目标选择, 不抽牌。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控潮者】是否可以触发【幻梦之树】的效果
A: 打出【控潮者】时进行目标选择,【幻梦之树】的技能不会触发,因为这是一个技能,不抽牌。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控潮者】是否可以触发【幻梦之树】的效果
A: 打出【控潮者】时进行目标选择,【幻梦之树】的技能不会触发,因为这是一个技能,不抽牌。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星落】或【艾卡西亚暴雨】是否可以触发【幻梦之树】的效果
A: 【星落】和【艾卡西亚暴雨】法术产生的触发式技能选择自己在【幻梦之树】中的单位,也不抽牌,因为这是触发式技能的目标选择,不是法术的目标选择。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284 力量方尖碑
Q: 当对手触发力量方尖碑的效果时,我能不能使用反应法术?
A: 这个效果会在每个玩家的首个开始阶段触发,每名玩家都拥有在这个结算链中打出反应牌的权力。即使你几乎不可能在此时真的作出操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85 劫掠船巷
Q: 我方有一名单位正在控制劫掠船巷
1:唯一的防守方单位退出又进入此处,会触发第二次劫掠船巷的“当你防守此处时”吗?
2:2个单位分前后进入此处,触发第二次劫掠船巷的“当你防守此处时”且可以两次选同一个目标吗?
A: 劫掠船巷拥有的触发式技能(当你防守此处时)与其他单位的(当我防守时)不同。
它的触发式技能中的“你”,指的是玩家本身,而非控制此战场的单位。
1: 不会,劫掠船巷在本次战斗中已经触发了,单位的离开和进入不会改变你作为玩家已经开始防守此处的事实。
2:不会,如果单位是在战斗的法术对决中才进入的话,这依然不会改变你作为玩家已经开始防守此处的事实。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当我防守时,我触发了劫掠船巷的技能,选择了一名单位。我需要立即决定是否将它移动回基地吗?还是可以在结算这个效果时再做决定?
A: 触发时,你需要选择哪个单位进行移动。结算时,你决定是否执行这次移动。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92 幻梦之树
Q: 如果玩家使用了“宏伟战略”法术,是否可以触发这张战场牌的效果进行抽牌?
A: 不可以,“宏伟战略”法术影响所有友方单位,并未对这张战场上的单位进行选择,所以不能触发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93 宏伟广场
Q: 回合开始时,玩家有7名单位据守在宏伟广场,此时敌方打出反应摧毁一名友方单位,玩家是否获胜?
A: 不,玩家不会获胜。“拥有至少七名单位”不是触发条件,而是效果。宏伟广场的技能结算时会检测是否“拥有至少七名单位”。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94 崔法利兵营
Q: 如果我将卡面战力为4的单位打出至“崔法利兵营”这个战场上,是否可以触发“不灭狂雷”传奇牌的效果?
A: 可以,在该单位被打出至“崔法利兵营”时就已经由于战场的效果变为[强力]单位,因此能够触发“不灭狂雷”的效果。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我有一名 1 战力单位在崔法利兵营,以及一名 1 战力单位在基地中,对方打出千尾监视者:
1:此时我在崔法利兵营中的单位是多少战力?
2:在对手结算千尾监视者之后,我将基地中的单位移动至崔法利兵营,它是多少战力?
A: 遵照“先加后减”原则处理。
1:1 战力。这个单位本身的战力为 1,先计算崔法利兵营的增加效果变为 2 战力,再计算千尾监视者的降低效果变为 1 战力。
2:2 战力。这个单位在基地中的战力为 1,然后受到千尾监视者的影响降低了 0 战力(不得低于 1),之后千尾的效果“锁定”在了降低 0 战力。在它进入崔法利兵营后,它先受到崔法利兵营的增加效果影响变为 2 战力,再受到千尾监视者的降低 0 战力效果影响变为 2 战力。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OGN-295 卑鄙之喉的巢穴
Q: 卑鄙之喉的巢穴中的单位,可以被魅惑妖术移动到基地吗?
A: 不可以,卑鄙之喉的巢穴会使所有移动都无法将基地选为目的地。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此场地的效果是否包括了非标准的移动?
A: 包括,所有移动均无法将基地作为目的地。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OGN-296 虚空之门
Q: 如果某个法术同时对“虚空之门”和其他位置的一个或多个单位造成伤害,其中哪些伤害可以造成额外伤害?
A: “虚空之门”提供的额外伤害,仅对位于“虚空之门”的单位生效。为了明确这一点,将对这张卡牌进行勘误。(此外,规则中也会提供额外伤害的完整定义。) 来源:核心规则 FAQ

OGN-298 祖安地沟
Q: 玩家征服祖安地沟时,征服得分改为了抽一张牌,祖安地沟的技能会触发吗?
A: 是,会触发。 (来源:符文战场小程序)
Q: 当我征服【祖安地沟】时,已经没有手牌,无法弃置一张手牌,我是否可以抽一张牌?
A: 可以。 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Q: 我使用【金克丝,暴走萝莉】卡组,当我征服了【祖安地沟】时,我的废牌堆中有【超究极死神飞弹!】,我是否可以自己排序 触发技能:先因【祖安地沟】弃置一张手牌且抽一张牌后,再弃置因【祖安地沟】抽取的这张牌,让【超究极死神飞弹!】返回我 的手牌?
A: 可以。 来源:区域公开赛FAQ
